close

    其實這件事也沒什麼太特別的!!只不過剛好發生在我身上,所以印象特別深


話說有一天在站內衛兵的時候,安官帶衛兵上哨不在,我獨挑大樑!!就在這個時候"外線"電話響了~~


以下是電話內容~~對方先簡稱長官好了!!


我:591長官你好~~請位長官找誰(相當制式化的開頭,591是部隊電話的末三碼)


長官:我找你們連長~~


我:請問長官哪裡找??


長官:我"旅代表"


我:麻煩長官請稍後~~


這裡要先中斷一下,因為我被那個"旅代表"嚇到了!!當兵也不是一兩天了,什麼叫"旅代表"啊!!


旅部最大不是旅長嗎??那能代表旅的,不就比旅長更大嗎??那這麼大的官怎麼會自己打來找連長呢??要死不死的旁邊又沒人可以問,心理的問號是越來越大!!不過,長官來電還是趕快通知連長,免得出包!!


以下是我跟連長對話~~


我:報告連長,旅代表來電找您!!(很怕連長說什麼是旅代表啊)


連長:知道了,叫他等一下!!(哇靠!!連長敢叫旅代表"等"ㄟ)


我:報告!!是!!


於是我就跟那位旅代表說,麻煩長官稍等,連長"馬上"出來~~


三分鐘經過~~


才看到連長慢條斯理的走了出來,我當時心理可急的了!!連長敢讓旅代表等三分鐘,真的是很有種


不過傻眼的在後面,只見連長拿起電話,說了聲代表好啊,接著就開始談笑風生話家常,嘻嘻哈哈還夾雜了幾句粗話!!當時我開始懷疑他們是認識的,可能是親戚,可能是鄰居,可能是軍校的長官之類~~雖然可能官階差很多,不過畢竟是認識的,所以講起話來比較沒有距離,也不那麼嚴肅!!


不過,我還是對這位"旅代表"充滿好奇心,想說等等一定要好好的問連長一下!!過不一會連長掛線了~~


以下是我跟連長的對話~~


我:連長,剛那是誰啊??


連長:旅代表啊!!


我:那旅代表是什麼階級呀??


連長:什麼什麼階級呀??


我:我是說他有比旅長還大嗎??


連長:大你的死人頭啦!!他是金湖鎮鎮民代表呂XX啦!!大家都叫他"呂代表"啊,還什麼官階咧!!接著連長一路狂笑直到進去連長室我都還聽的到他的笑聲從此之後,每次連長看到我的時候,眼神不時都會透露出那種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


 


這是發生在87年的新頭,新頭位於金湖鎮,當年也有個"呂"代表,這都可供查證的!!


每次想到這段自己都會偷笑這麼多年來一直很想問這位呂代表一句話!!那就是~~呂代表你為什麼要姓"呂"啦!!!!!!!!!!!!!!!!!!!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東師的末代步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