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紀再教育,顧名思義,就是違反了軍紀,必須接受再教育的意思!!


處罰的方式很多,依情節大小而定...


輕者罰站罰勤,再來就禁足,軍紀再教育,嚴重的話當然就去禁閉室或明德班支援了~~


軍紀再教育有分營部的軍紀再教育跟旅部的軍紀再教育(師部不知道有沒有,我層級太低沒法參予)


我在營部連當兵,營級的軍紀再教育看的多了,只要査哨査的勤一點,包准週週爆滿...


只要營裡有欠公差,那週肯定卯起來査哨....


軍紀再教育的內容就是有公差(苦差)就出公差,沒事的話就按表操課,就單兵基本教練之類的....


至於操不操就看當天帶隊的軍官是誰了....


不過,很少聽過不操的就是了....


 


我當兵一共出過兩次軍紀再教育,這實在不是什麼光榮的事,不過現再想想還挺有意思的....


先來說說第一次好了,


某夜...印象中是值03~05的大門衛兵,地點是新頭營,如往常一樣的上哨,剛睡醒還再恍惚狀態


看看對哨是誰,嗯嗯原來是個學弟~~那代表著我不必把風了!!快且03~05的班,沒有人會閒到來査哨的


一般査哨都盡量在兩點之前查完,畢竟查哨官也是要睡覺低!!


不過,偏偏再這個時後有人來查哨了,遠遠就看到悍馬車開過來,不過我還是老神在在,只叫對哨去應付


我則慢條斯理的去拉開地上的雞爪丁,心理才在想,"看"都幾點了還在查哨,會不會太精實了啊!!


拉完路障回崗哨亭準備讓車通過,結果督導官卻一直在跟對哨講話,我心想你這個對哨糗了吧!!


一定是被督導到缺失了才會弄那麼久,準備去軍紀再教育吧....


說時遲那時快,對哨居然向我奔來對我說:學長學長,那個長官叫你過去一下....


我咧"看",叫我過去幹嘛,我都躲到崗哨亭了還叫我過去幹嘛!!


我:長官好


長官:口令


我:陳天兵 去營部 打電腦(外島的口令就是這麼白痴)


長官:燈號


我:綠三長兩短 紅三短一長


長官:好     駕駛進去


當晚我根本就沒背口令燈號,口令跟燈號還貼在崗哨亭裡面,一般上哨的人花個兩分鐘背就行了


因為我根本想都沒想過會來查哨,所以連背都沒背


也因為天天站夜哨,天天都在背口令,就隨便湊一湊,或許長官只是想知道你有沒有背口令,只要你唸的順他就當你有背了....何況他最後還說的句:好 不是嗎??我還天真的以為我是天才臨危不亂....


就當我還再暗自竊喜的同時,車子又出來了,才在想今天怎麼查那麼快,不到兩分鐘就好了....


送走了旅部的長官,我撥對講機回安官桌問:


我:今天查哨的怎麼那麼快就走


安官:他就進來翻衛勤簿然後把你的名字抄走了,吼~~你又喇賽了對不對


我:我咧@#%!~%@@


結果糗的是我,整晚心情是蕩到了谷底.....


旅部的軍紀再教育,是比營部的更機車數十倍,看上週去出回來的弟兄,沒一個沒唉唉叫的!!


唉~~算了,糗了就糗了,旅部也沒認識的可以講,假日就硬著頭皮上吧!!


某日...營士官長跑來找我


營老:徐胖你被出軍紀再教育喔


我:對呀


營老:電話紀錄下來了喔


我:是喔


營老:明天0800旅部連集合


我:知道了


營老:要不要我幫你兔掉


我:啥你說啥!!


營老:明天師裡舉辦拔河比賽要不要參加,要的話我幫你兔掉,你只要交一份500字的悔過書就好了


我:啥你說啥


營老:"看"你不要就算了


我:好好好要要要


營老:那你晚上把悔過書給我,明天好好加油!!


我:報告營士官長我一定全力以赴~~


我這一次的軍紀再教育,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登記,然後師部又辦了個莫名其妙的拔河比賽,最後又莫名其妙的安全下莊....一切都發生的那麼莫名其妙.....


但下一次,肯定就沒那麼幸運了......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東師的末代步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