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國軍九0X營站我忘了,相信再金東師服過役的朋友都有去過鵲山吧!!那對鵲山這個營站應該多少還有點印象才對,86.6月剛下部隊就來到了鵲山,當時955鵲山旅早已裁撤,鵲山就變成了金東師步兵下基地的所在了~~


我實在非常"幸運"的,剛到金門下部隊就來到了正要下基地的單位,那種感覺就跟當初抽到金門的心情差不了多少,雖然一個菜鳥不知道什麼叫做"下基地",但是從連上的氣氛也可以感受的出來!!


下基地的事以後會有專欄來寫,先聊聊這個營站吧!!這個營站真的是許多金東的弟兄共同的回憶~~


 


 



這個營站以在軍營來講,已經算相當大了,這張照片是在櫃檯拍的,櫃檯前面還有電視跟音響~~


記得白天只能聽音樂,電視要晚上才可以打開看看新聞~~




這張的前面是一張撞球檯,想必一定有許多弟兄曾經在這張球檯敲一竿才對!!


這張球檯很會賺錢,並不是打球要收費,而是大家都會在這裡"插咖麼"


小則3.5罐涼的,大則幾箱幾箱的搬,一個月下來光是這張球台就可以賣幾萬塊的飲料了~~


 


為什麼一個死菜鳥仔剛下部隊就可以接到營站呢???過這麼爽難道不怕被盯嗎??這說來話長呀!!


我剛到部就只能用一個字能形容,那就是個"慘"字(我很想在我腳上寫個慘字)


一個胖子剛下部隊就進基地,老兵不盯你要盯誰!!所以整天都被盯到爆,盯到不能自己,盯到都想拿k2跟他們火拼了!!


不過總還是有好的學長,照片中這兩位學長都對我很好,應該要說超好才對,上面那位1748T佳耀,彰化福興人,下面那位是1743T的小新,北縣石門人,在我被一堆老兵操的亂七八糟時,他們總會私下來安撫我(不是愛撫喔)關心我,叫我無論如何都要忍耐下去~~


記得有次站哨剛好跟小新站對哨,他都會一直跟我聊天,我們都同年次的,他年紀還比我小一點,因為他是提早入伍的,所以梯次早我許多~~那天他突然問我想不想接營站???我聽了一頭霧水的,因為第一:我那麼菜哪敢接那個"缺",(我連還沒當兵都知道福利社是個爽缺了)第二:重點是~~~學長你又不是營站的負責人,哪能說給誰就給誰呀!!!


當時接營站的是一位1741T的學長,白面書生型戴個眼睛斯斯文文的大專兵,不過他不太愛說話,尤其是對比他還菜的人,但是他至少不會去欺負人就是了!!小新跟他很好,他說他要幫我講,尤其是他也快退伍了也該找徒弟了,可是我還是不敢表態,我就跟他說,要當徒弟也應該當你的徒弟才對,怎麼去接別人的業務~~


他笑了笑說:你知道我的業務是什麼嗎??我說知道啊"經理"不是嗎??(經理耶!!多屌的一個業務名稱)他就問你知道經理在幹什麼的嗎??我說不知道耶,不過聽起來還不賴,他跟我講說如果啦,今天我很討厭你的話,我會考慮找你當徒弟,可見這個缺有多"賽"了~~所以我根本沒想過找你當徒弟,要讓你接營站是覺得接了營站之後看看你的日子會不會好過一點,有個業務了之後,多少可以有一點自己的時間,被老兵玩的時間也會少點呀!!他講的沒錯,這些話讓我心動了,我不能一直過那種日子,因為案例有宣導過,如果真出了事對大家都不好,所以我決定要逆轉我當時的生活,毅然決然的接下了這個業務~~


當這個消息傳出來之後,不只老鳥反對,連中鳥的很不爽,其原因無他,就是死菜鳥接營站會過太爽而已,更不必提我那些"食勤組"的學長了!!學長覺得食勤組就應該接跟食勤有關的業務才對,要不進伙房不然也接個糧粖之類的(接營站難道要私賣軍罐大米喔),不過小新他就滿強硬的態度,比他老的他會去講,比他菜的就不要跟他囉唆了!!不然反被他盯可不值得,尤其他跟輔ㄟ關係良好,所以就這樣拍板確定了~~


本以為營站只是開店.收錢.找錢.關店而已,接了之後才知道裡頭的"學問"這麼大呀!!又要盤點又要跟廠商接觸博感情又不能過太爽的表情被人家發現,接了營站之後的確有改善我之前悲慘的日子,當然很感謝小新這個學長,當初沒遇見他,我不知道後來的日子會如何??有關營站的故事還很多,先提個頭以後再慢慢來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東師的末代步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