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10月,終於出基地了,大家也鬆了一口氣,接者要移防到新頭營,跟6BHQ對調,換他們進基地~~


這是我第一次移防,可是我是先遣部隊也無法感受到移防的滋味,在移交時六營的弟兄就曾經交代過,


有幾個地方要特別注意一點,晚上沒事最好不要靠近,免得見到不該見的東西啦!!


 


在金門的營區內有幾個墳墓倒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新頭裡面知道的就好幾個,每年清明節這些後人還是會來


掃墓祭拜一下,但是不知道的更多,再加上最出名的"無頭堡",連我們部隊都還沒進駐,大家都已經繪聲繪影


了!!我在新頭大概待了快八.九個月左右,光是單單再這營區發生的靈異事件就好幾件了,當然是真是假大家


見仁見智,我如果先講別人的故事可能誠意會稍嫌不足,那我就先講件我親身經驗的故事好了~~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不是圖中拍到了什麼,而是把事發地點跟各位講清楚說明白~~


這個對空哨是在新頭營的後方,後面隱約可以看到料羅港,以前這的花草樹木沒那麼濃密,能見度很好,


常可以看到海龍在沙灘上操課,連有船要靠岸也看的一清二楚,甚至還可以跟鋼堡鐵堡的對空哨打招呼咧(這句當然是虎濫的)~~


對空哨是單挺50機槍,誰站第一班的,記得把50機槍含子彈從軍械室扛上來,白天最後一班也要記得再把它


扛回去放,反正安官帶上哨,衛兵兩員安官一員,50機槍大部分解成槍管跟槍身在加上一盒子彈,剛好三樣,


自己自愛一點照梯數拿,最老的拿槍管,最菜的扛槍身,如果遇到會凹的老兵,那就不必大部分解了,直接整支上肩,還要再順便背個兩支步槍~~


晚上50機槍撤下,可是還是要站衛勤,是在站民國幾年的我不知道,反正上面怎麼講我們就怎麼做就好了,


話說某天晚上,我跟另一名1748T的學長站,記得是20~22的班,照慣例一上哨學長很自然的躺平,也很自然的入夢鄉,這個哨到晚上的確可以輕鬆的站,一來晚間能見度差,對空警戒效果不大,二來這哨就在自己營區內,會上來的都是自己人,出了包也比較好講話~~


因為學長睡到翻了,我的任務就從對空警戒變成了對把風的小弟了,於是我也靠著坐下休息一下,只要眼睛放亮一點就好,有人上來就趕緊反應即可~~


 



這張照片就是從對空哨往下拍的,也是我當時所看的樣子,就連角度都差不多,這是營部的大樓(其實也就兩層樓而已)最左邊那間就是戰情室,在過來是幕僚寢跟副營仔寢,最後那間是廁所,廁所旁還有間建築物,那是醫務所~~



這間就是醫務所了,旁邊跟後面有塊空地,是以前的亂葬崗,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不過這裡夠陰森就是了,沒人會想晚上來這走走的,這裡也不只一次有人遇到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軍友威爺的部落格去參考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C3rOwqaFFR6kABUaf0z4pQ--/article?mid=1595&prev=1624&next=1577&l=f&fid=14


好了!!地形地物都介紹完畢,直接切入正題,當時我靠坐在上面,眼睛就從未離開過營部,因為要把風啊!!


營部戰情24H營業,看著幕僚走來走去,彷彿就像是在催眠般似的,我的眼皮有稍微重了點,不過聽到連上已經在晚點名了,所以離下哨應該不久,我站哨也從未睡過,所以我不打算瞇一下(其實是因為太菜了不敢瞇啦),就在這個時刻,連上的晚點名突然沒聲音了~~才在想說今天怎麼點那麼快,平常點完名還要吐體能,狂吐猛吐.吐完在吐,怎麼今天不用吐呢??我還以為站這班賺到了ㄝ~~


不過現在不是計較有沒有吐到體能的問題,而是等等快要有人來接哨了,22之後的衛勤是晚點名才宣布的,所以會是誰來接,只有天曉得!!我還是趕快站起來免得被人贓到~~


我要站起來,我為什麼站不起來,站起來有那麼難嗎??我用盡力氣還是站不起來,我的腿有那麼麻嗎??


我的腿當然沒有麻,我已經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一整個就是開始緊張,我又不是在睡覺怎麼會被壓住啊!!


那感覺就像被定身咒定住一樣,當時我腦子完全清楚,還可以清楚看到戰情的人在那邊晃,我不能動彈就算了,連我想叫人都喊不出聲音,我這下子糗了~~我不是怕我會怎麼樣,而是快下哨了,等等安官帶人上哨,看到我這麼爽,那明天頭版頭會是什麼標題,我已經猜到了~~菜鳥不自愛,菜比巴還敢坐著,還坐到不知道人,簡直就是過太爽~~我如果沒被釘死的話都算我命大了!!


所以我拼了命的掙扎,髒話也飆了,也求他們不要整我了,什麼方法都用遍了,但是都沒效!!眼看著時間就快到了,我卻還動彈不得,這下我也沒辦法了,這時看到有人要往我這來了,我心理想的都是明天的頭版頭,那個人越來越近都走上來了,我看清楚了也是1748T的學長來接哨,我還是動不了啊,這就跟武俠小說裡被點穴的人有異曲同工之妙呀~~


後來這個學長一上來就把我搖醒,這個時候我突然覺得全身都虛脫了,我攤坐在地,他一眼就知道我發生什麼事了,不過他沒問我,只把我拉起來跟我講,不要想太多快回去睡,有什麼事明天在講,他轉身在往他同梯的屁股上踢了一腳,幹!!下哨了啦要睡回去睡,反而他一直幹剿他同梯的,對我則連罵都沒罵一句,這還真是讓我吃了一驚,後來我整個迷迷糊糊無精打采的回寢室,身體很累,彷彿連續跑了10趟500公尺障礙那麼累(拍謝,其實我連一次都跑不完),可是卻又睡不著,那種感覺是非常痛苦低~~


隔天一早,那個學長就來找我,問我怎麼了是不是遇到好兄弟了,我就把昨天的過程告訴了他!!他說原來如此啊,他昨天上來一看到我就覺得不對勁了(廢話!!菜鳥看到老鳥還有誰敢坐下的),他說我全身一直掙扎,臉上表情很痛苦,然後眼睛瞪的大大的又臉色蒼白,他都說被我嚇到了,叫我我都沒反應才趕快把我搖醒~~叫我???我怎麼沒聽見,順便一問昨天晚點名是幾點結束的,怎麼比平常早,他講說一樣啊,晚點完吐體能吐到我要上哨前不久才解散的啊!!他這一講我才知道,我昨天的''那一段時間''是聽不見聲音的~~


後來陸續也有兩三個弟兄在那裡被定身,反應給連長才把夜間的對空哨撤下來,因為人不夠本來22以後的衛勤都是單哨,後來也沒人敢上去站,越站就越下面,最後都站到戰情門口陪戰情官聊天了,因為聽說戰情的人也會怕怕的,在我離開新頭之前夜間的對空哨已經不必站了,其實有沒有站都無所謂,因為其他哨發生的靈異事件的事更多更猛更刺激,我在金門一年十個月,類似的事件也發生過好幾次,但多半是在睡覺時發生的,只有這次是清醒時發生的,所以印象特別深,深到一整個忘不掉的感覺~~


新頭的靈異事件不少,有機會在慢慢來聊了~~~


感謝prc77提供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東師的末代步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