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當兵,誰能陪伴你最多時間的,就是同梯ㄟ~~


一起當兵一起下部隊,一起被操一起摸魚,一起變老然後一起退伍~~


雖然有人說過:同梯ㄟ像"屎"一樣,不過我不這樣認為,至少我跟這幾個同梯不會,雖然感情不會特別好,


但是絕對不會"相害",而且菜的時候,都一起被操被凹被盯一起坎坷過所以還算有點生命共同體的感覺~


 


 



這幾張照片是我們快退伍時,在20堡上面拍的,看看日期應該剩不到一個月了,連上通常會把所謂的"廢人"


丟到外據點去,一方面幫忙貼貼衛勤另一方面也不會留在連上礙眼,我因為早他們八個月被當成"廢人"


所以比他們早到這很久,同梯的來了,因為不是很懂反空降堡的狀況(是說以他們的天數也不會想懂了)


所以多半安排他們站站對空哨而已,選些比較沒事的班給他們站,免得到時候出包,全堡都下去大鍋炒了~~


 




這個是邱小坤,彰化田尾人,家裡開瓦斯行的....


也是同梯之中唯一掛士官的,他是二級的通訊保俢士吧(忘了是不是這個職稱)


我這個同梯比較內向,也很古意,比較沒有士官的架子,不過超級喜歡刁牌的,記得菜的時候,有次他家人來眷探帶他去走走,結果要去小金的時候~~


在水頭碼頭被憲兵抓到,依規定大金的兵除非洽公外不得到小金去(這是啥鳥規定害我兩年也沒去過小金半次)所以當場就被記了個違紀,他馬上打回連上報告,後來連上才叫我找廠商劃掉~~


我說同梯的呀!!你不會直接找我就好了嗎??我私下找人幫你劃掉你也不必被禁假那麼久了啊~~




劉小鐘...台中霧峰人,外號"殺豬ㄟ",聽說還沒當兵前是在"屠肉場"做事,悍草不錯,面腔也夠殺,可以算是個狠腳色~~


二級糧粖士,要吃罐頭就找他,衛生排醫務兵,下基地時有次扛著擔架進別人營區,大門衛兵還叫他長官好!!可見他多有架式~~


他出過一次"超級大包"過,被禁假超過半年,人家休假他就在幫營區油漆,有次看他在漆軍械室的時候跑進去找他聊天,看了地上一大桶油漆,就把他打開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結果頭暈目眩一整天,難過的要死我只能說我太白濫了~~


他的超級大包,我印象依稀還記得,他當晚去夜巡三人一組他當槍兵,結果在峰上連的中山室"休息片刻",


好死不死剛好有長官來查哨督導,他老兄睡死了,槍被摸走了還不自知,還是峰上連的大門衛兵來叫他,


說你的槍被長官摸走了啦!!還不趕快去追~~然後就看他像爆衝似的往外狂奔,聽說追了幾百公尺就追到了


(我想是那個長官仁慈,給他機會看他會不會追上來)不然,誰跑的贏悍馬呀!!


追到之後當然千拜託萬拜託請長官槍還他,長官說槍可以還你但是這事情還是要跟你們連上說(那個長官真是個好人呀)後來他就被跨年度的禁足跟罰勤了~~不過也真是好狗運了!!這事可大可小,追究起來可是一堆人要倒楣的呢!!


 



林小宣...台北永和人,外號慢慢宣,跟邱小坤一樣是通信排的,在營部連講到操這個字非通信排莫屬了,


有線架設的"出頭"很多,就拿登高來講好了,三板上下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也慶幸當初沒被編到通信排來,


當然,有操一定會有爽的,"查線班"也是可以跟業務士相比的爽缺,平常閒閒無事一天到晚查線,整天人都不見蛋,線沒斷還自己先去弄斷在去查線的,也真的是夠爽了~~


慢慢宣為什麼會叫慢慢宣呢??因為他講話有一點點"比較"慢,笑也比較慢,常常跟他講話的人會失去耐心就像急驚風遇上慢郎中一樣,所以學長都叫他慢慢宣~~


他是通信排的,不過是接政戰文書,他的字很漂亮又工整,當文書剛剛好,只是作業時有點給他慢了一點,


常看到輔ㄟ哭笑不得~~


 


慢慢宣也是我退伍還有見過的同梯唯一一個,那是因為退伍令要去台北拿,我不知道在哪,所以請他帶我去,


到現在也十幾年了~~


同梯ㄟ~~不知你們現在過的好不好,有沒有把我忘記了,想起當初在部隊的種種,也只有我們幾個能夠體會


畢竟也一起熬過來了,還記得到部第一天在力行台罰站的樣子嗎??還記得要洗澡還不敢進浴室,然後在二級廠的洗手台洗澡嗎??還記得每次叫公差我們都衝第一,就怕被學長點到嗎??還記得菜到衣服都發酸了,還不敢洗的味道嗎??還記得............


好久不見了,也希望你們能過的平安順利,或許哪天有緣我們還會在相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東師的末代步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