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航次放完回金門之後,就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等退伍~~


當時返台假有四個航次,分別是3.5.4.4...也就是說抵金那一天開始算起的第3個月為第一航次,回來之後再5個月為第二航次,以此類推...


規定是第一航次不得延航,除非你再受訓或支援之類的,不然時間一到參一就會自動幫你排假,但是後面幾次就可以延了,學長們的經驗談,能撐就盡量撐,不然第四航回來還大半年才退伍....


記得回來時已經破百了,剩不到三個月就退伍了,每天待在據點也只有站站哨而已....


回金的第二天,營長來據點晃,一看到我就說


營長:徐胖你頭髮怎麼那麼長呀


我:報告營長,剛返台回來,有休假馬上去剪


營長:嗯嗯,我下次來在看到你這樣你就完蛋了喔,聽到沒....


我:報告營長,了解...


營長東晃晃西晃晃的就回去了,這件事我也不放在心上,我到20堡快半年了看不到他三次,下次他來我可能都退伍了吧!!還剪頭髮咧,我又沒有頭殼壞去,留頭髮可是老兵的一絲絲的權利呀~~


就這樣過了兩.三天,一個上午....他奶奶個熊,營長他老人家怎麼又來了呀~~一來就就對著我笑嘻嘻...


營長:徐胖你頭髮還是那麼長喔...


我:報..報..報告那個營長,我才剛返台回來沒兩天,還沒排到休假,所以還沒剪


營長:我管你有沒有休假咧!!你上次怎麼答應我的啊...營長整個大爆發!!


我:..........


營長:下午叫你連長帶你來給我檢查,然後軍記再教育一周


我:報告!!是~~


營長隨後就走了,很擺明的是專程來抓我的,不過抓歸抓幹嘛還來個軍紀再教育呀??這次很明顯的是被營長給"坑"了,但是又何奈,等一下還要回連上找連長,一定又要被連長虧了....


我:報告連長,上兵徐XX報告...


連長:進來


連長:徐胖你回來幹嘛???


我:剛剛營頭仔去20堡說我頭髮太長啦!!叫我去外面剪,回來要你帶我去覆撿!!


連長:哈哈!!徐胖你也有今天啊!!老兵了耶,頭髮好長耶!!(被虧的經過不加以詳細說明)


假單拿去,剪完快點回來知道嗎??


靠!!連長你嘛幫幫忙,假單只開一小時,我是還能去哪啦....


剪完回連上之後就請連長帶我去找營長,一進門營長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就叫我出去,他跟連長有話要說...


我咧看林老師咧!!營長你好歹也看一下嘛,花了好幾百剪的耶,心理再想營長存心要弄我的意圖是越來越明顯了,不過他只是要我去理髮而已,軍紀再教育可能只是嚇唬的我的吧....


到了禮拜六,總機學弟跑來找我說,學長電話紀錄你明天軍紀再教育喔,0800在化學兵基地集合完畢....


隔天一早就叫了計程車要去什麼"化學兵基地",出個軍記再教育跟化學兵基地有什麼關係啊,還有!!那個化兵基地到底在哪呀...不會叫我去當核生化的白老鼠吧.....


到了化兵基地才知道在白龍潭附近而已,一個空蕩蕩的營區,看的出來剛裁撤不久,營區裡頭是沒半個人,不過在外面集合要出軍記在教育的人,靠!!一狗票的咧....算算二三十個跑不掉...


這次是營部的軍記再教育,所以都是營裡面的兵,拿名單起來看各連都七八個跑不掉,唯獨營部連only one


只有我!!(營部連的會被出營部軍紀再教育的實在少之又少,除非被營長欽點,不然幕僚跟我們都熟,隨便講一講就閃過了)


帶隊的是二連的連長,因為化學兵基地裁撤,所以步二連要把連部移到這裡來,因為營區需要整理,所以大家來這出公差....我就知道!!難怪這禮拜一堆人被抓,原來是欠公差喔!!


連長就叫我們先去撿石頭,一人撿個幾個水桶就可以了,然後連長就不見蛋了...


雖然我當時整個人很不爽,一切都是營長的陰謀論,不過來了就來了,加減還是做一下吧...


因為營部連只有我一個人,我又不認識其他的兵,也沒看到同梯的來,不像他們還可以邊撿邊聊天,我無聊到一把火越來越大,後來乾脆不撿了就坐在水桶上抽煙休息....


香菸一根接一根,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呀!!就在我感覺無聊到爆的時候,突然有幾個兵向我走過來....


其實從我休息抽煙之後,就一直感覺有人在盯著我,他們可能覺得為什麼我不用做事還可以休息,素聞步兵連的學長學弟制是很重的,那幾個看我不爽的上兵也沒在做事,反而一直盯他們的菜鳥,不過跟我沒關係我也不想管太多.反正井水不犯河水嘛...


不過人家可不這麼想,那幾個上兵竊竊私語後一起走過來,口氣還不是很好的問說...


老兵們:喂!!你為什麼不做事


我:不想做啊


老兵們:你是沒看到大家都在做嗎??


我:那你們幾個不是也都在納涼嗎....


老兵們:(見笑轉生氣)你幾梯的啊??(我早料到你要問了啦)


我:報告學長,1774T,不知道學長有何指教(早就說我看過名單了,這裡就我最資深,不然我哪敢休息啊)


老兵們:喔學長拍謝啦!!不好意思啦,你休息一下


隱約聽到旁邊那個老兵還罵他說,你很白目捏,我早說他一定比我們老才敢休息,另一個又說,對啊,你以為你很老喔,踢到鐵板了吧!!


唉!!這就是步兵連的學長,真是替他們的學弟感到些許悲哀,不過相信他們菜的時候也一樣被這樣對待過,所以也不能全怪他們....也慶幸當初沒被編入步兵連....


到了中午放飯了,很抱歉全都吃自己,因為營區就沒開伙怎麼放飯,正想的說中午要吃什麼的時候,一個二兵跑過來找我...


二兵:學長你中午要吃什麼,我們要叫龍泉的雞排飯,學長叫我來問你一下


我:好啊,順便幫我叫一個,謝謝(原來是剛剛那一連的兵)


二兵:那要飲料嗎??


我:沙士,謝謝,一共多少錢???我正要掏口袋


二兵:學長不用啦!!


我:不用??為什麼??你學長要請客是嗎??


二兵:不是啦!!不用就不用啦,說完就要跑走....


我:等等,你跟我老實講沒關係,是不是他們凹你...


二兵:沒有啦!!他們只是沒帶錢出來而已,叫我先出回連上再還給我


我:騙笑耶!!你當我沒當過兵啊,他們如果會給你錢,我的頭在送給你(突然整個火都上來了),你一共要點幾個飯??


二兵:連學長你的八個飯八罐飲料....


我:那不就六七百塊,幹!!你去給我叫他們過來....


二兵:學長不要啦,你這樣我會死的更慘


我:沒關係那我過去跟他們說,放心!!我不會讓你難做的...過去之後~~


我:我不想吃龍泉的,換叫別家好不好


老兵:好啊要吃哪家的


我:吃我連上旁邊小店的好了,還不錯吃ㄟ


老兵:可以啊,可是我不知道電話


我:沒關係我叫就好,一個飯一罐涼的一人是80塊,我先收一收等等好付錢....


我就一個一個跟他們收,看他們心不乾情不願的掏錢(阿不是沒帶錢出來),心理突然有股莫名的快感....


 


 


說實在的,這樣子凹菜鳥實在太過分了,我菜的時候也被凹過,所以我很清楚那有多幹!!


但是不代表就要凹學弟回來,這種事再那個時候真的經常發生,尤其是步兵連,我當時真的很想狗幹他們一頓,但是回去之後這個二兵可能會生不如死,想幫他可能更害了他,所以只好忍住用別的方式...


這次我能替他解圍,但下次呢??以後呢??他還是會繼續被凹...我能幫他多久??會不會他以後老了也這樣凹他的學弟呢??我不知道,但是希望他不會...


這次軍紀再教育之後,心情突然很低落,部對這種事曾出不窮,看的開的像我們這種人,被凹被欺負了,鼻子摸一摸就算了,也不會因此報復在後來的學弟身上,但是,看不開的人呢??逃兵,自裁或傷害他人,還是跟他們一樣,怎麼被欺負被凹,就怎麼欺負怎麼凹回來,很有可能一個好好的人就因為這樣子而毀了不是嗎??聽過太多太多這種例子了,但是!!又能如何呢??


也難怪大家都會說,平平安安退伍才是真的!!真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東師的末代步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