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俗話說的好:人通常都比鬼來得可怕....


這句話在我剛下部隊時就懂了,鵲山靈異事件不少,尤其剛下部隊都要站那個"內衛兵",整晚營區跑來跑去的,


也不怕撞鬼,因為真正可怕的東西已經在睡覺了,那就是"學長"...


以上是題外話,今天不提靈異事件,來聊聊我的營站吧!!


 


記得剛接手營站不久,就快接近第一航返台假了!!"第一航"是多少菜鳥仔內心渴望的期盼,從抽到金門開始一路到撥交,到壽山等船,到搭船前往金門,算算已經三個多月了....


在我接業務的時候,同梯他們都還沒開始接業務,所以他們在開開心心的準備返台假,而我是"頭殼抱在燒"呀!!


因為如果我返台,營站怎麼辦???暫停營業是不可能了,找代理人來顧還差不多,可是我沒有"業務代理人"啊,我那麼菜要找誰幫我顧,去找輔ㄟ請他想辦法,他說隨便找一個啦!!反正營站那麼爽隨便找也有....我能找的也只有同梯跟比我菜的弟兄,但是!!他們敢顧嗎???找我師父??算了吧!!自從交接完畢之後,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見到他"老人家"了,找其他學長??唉!!人家會理我才怪....就這樣離返台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依然一籌莫展啊....


某天,我獨自在整理營站的時候,有個學長溜了進來,說他無聊跟我聊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到我要返台找不到代理人的事....說時遲那時快,我都還沒講完他老兄就說:唉!!你好可憐我幫你顧好了(一臉很委屈的樣子),我心想哪有那麼好的學長啊,我真的跨丟鬼呀!!連忙向他道謝之後,開始跟他說一些注意的事項...


其實也沒甚麼事,補貨我都已經補好了,只要下課時間,晚點名後開開,環境稍微整理一下,不要算錯錢就ok了,就算算錯錢也是我來吸收,不過有件事要記得,就是每晚打烊之後,要把現金拿去給營行政保管,他隔天會幫營站拿去郵局存起來...他說小意思啦,他以前也曾幫我師父顧過,安啦!!就這樣我真的安心的返台去了....


八天的返台假過得很快,休假過程先省略以後有空再講,回部隊之後還特地帶了條白長壽給他,感謝他讓我可以如期休假,回來之後也沒甚麼異狀,一直到了月底盤點的時候....奇怪!!怎麼帳目差那麼多,會不會是我算錯,就這樣盤了又盤點了又點,來回交叉比對算了好幾遍,數目就是鬥不起來!!一差還差了三萬多,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過兩天就要繳給師部了,我拿甚麼去補這個洞啊...這次事情大條了,也管不著錢是怎麼不見了,現在最重要的事先把錢補回來,不然的話兵肯定是當不完了....


本來是想去跟輔ㄟ報告的,可是連上有可能幫我補這個洞嗎???答案是肯定的"不可能"那既然如此我報告有個屁用,更何況輔ㄟ一定會把連上搞得雞毛鴨血的,到時候人沒抓到,反而惹其他人嫌,那我這個兵還要不要當啊??所以我決定自己想辦法,我又能想甚麼辦法,還不是打電話回家討救兵,打回去也不敢講說營站錢不見了,就隨便找幾個爛藉口要個幾千塊,免得讓家人煩惱,加上這個月的薪餉算算還差一萬多,沒辦法了!!只有使出殺手鐧去找廠商幫忙,有的廠商肯幫忙但是有"代價"的,而且他不會給你"現金"免得落人把柄,我欠的不就是現金嗎???唉呀不管了,先去把郵局的錢領出來再說,就在這個時候真的讓我遇見了"貴人",這次是真的貴人喔!!那就是我營上的營行政,他剛好也去郵局辦事情,看見了我跟我打招呼,看到我一臉比路邊的狗屎還臭,就問我怎麼啦!!我就一五一十的跟他說,結果他只說了一句話:還欠多少??我說還欠一萬多塊,他二話不說拉開摸魚袋把錢拿給我,幹!!當時我真的快哭出來了...我跟那個學長又不太熟,只是每天會拿營站的錢給他,而且梯次差那麼多,怎麼想也想不到他會幫忙,他說:你趕快把錢拿去繳一繳,晚上營站休息後再來找我.....


事情處理完了,心中總算是鬆了口氣,但是錢不見是事實,欠人家的錢也是事實,再加上身無分文也是事實,滿肚子的火決定要把事情弄清楚來,晚上打烊之後去找營行政學長,順便問他錢甚麼時候要還他,學長說沒關係啦!!有錢在還就好了,沒錢也沒差...(幹!!要去哪找這種學長)


學長:你的錢是怎麼少的,怎麼不早點講呢??


我:我想應該是我返台那陣子少的吧(我也開始懷疑那位仁兄了)


學長:對了,你怎麼會找xxx來幫你顧啊,你跟他很熟是嗎??


我:沒有啊!!是他自己說要幫我顧的,我也不敢麻煩其他人所以就給他顧了...


學長:原來是這樣喔!!來來我給你看點東西...


本來我每天都會把營站當日的營業額給營行政保管,營站生意是不錯,我接了一個月左右,平均一天都有一萬到一萬五的營業額,生意好到二萬都有,給了錢營行政會先做紀錄,因為他管的錢種類太多了,他拿給我看他的紀錄,我返台的那幾天,他每天只有拿七八千塊給營行政,跟平常的平均差了好幾千塊,就算生意不好也是偶爾一兩天,總不可能八天都生意不好吧!!所以,真相大白了!!錢是誰拿走大家都心知肚明了,以為每天A個幾千塊沒人會發現,真是異想天開啊!!學長又講了,他以前就素行不良了,有幾次不好的紀錄,可能你晚到部不知道,我還以為你跟他很熟咧,才會叫他顧!!你這叫"請鬼拿藥單"啊....


後來我又私下問了幾個學長,大家口徑都一致,他的評語都不好,我又去問了我師父他以前怎麼敢給他顧,結果我師父說:我又沒在頭殼壞去叫他顧,我寧可把錢丟在水溝裡起碼還有聲音咧!! 唉!!原來他從頭到尾都在騙我....我實在是幹在心裡口難開啊....


不過,這件事我沒公開,也沒去找他討回公道,當兵嘛...平平安安當完就好了,也不想去惹太多事,何況又沒親眼看到他拿錢,再說就算他承認了錢也早就被他花光了,就當花錢消災,買個教訓罷了....反正營站還在顧,不見的這些錢還可以想辦法"弄"回來,這件事我也就不追究了,不過,連上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是他幹的,反正他都不怕臭掉了,對不對....希望那些錢他花的愉快.......我想,或許他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知道錢是他拿走的,哈...可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東師的末代步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